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2023113日至5日,主题为“科技赋能体育强国”的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召开。来自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各有关单位、各省市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参展企业的近13000名领导、专家、与会代表参加会议。其中我校到场专家、与会代表等1300余人。

   我校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分会场之一,在学校体育馆直播大会开幕式,承担专题报告、墙报交流等学术活动。会议期间,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单位的500多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学校体育发展史研究、新时代体育教学改革创新研究、体育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机制研究、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科技赋能体育强国研究等。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探讨该领域前沿问题,并就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展开深入讨论。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享有“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美誉。本届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新模式,设置开幕式、主报告、专题报告、国际交流论坛、墙报交流、热点沙龙、体育科技产品展示会等环节,为体育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新观点、新学说,展示新成果、新技术的高端平台,实现了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科学引领和科技支撑的办会目标。

   据学校体育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承办好本次会议,我校坚持高层次、高标准、高质量办会标准,多部门统筹协调,百余名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分会场服务工作,确保了分会场学术交流顺利进行,为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提供了优质服务和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