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举办2023年田径运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满目“丰”景。1020日,天津工业大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在望星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江、副书记陈泮成,常务副校长姜勇,副校长张玉波、刘义、李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工作部主任闫凡雷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旋律,33个方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依次进入运动场、走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国旗班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全场师生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




姜勇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号召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市教委面向全市高校大学生开展“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发挥体育育人功效的重要举措。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大家在运动会中体会运动的快乐、感受拼搏的魅力、留下美好的记忆!

张效才同学和周校峰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宣誓。

沈江书记宣布天津工业大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开幕式表演中,现场进行了健美操、健身操、武术、歌曲表演。表演者用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诠释着青春活力,用热情编织着青春的风采,掀起了此次运动会的第一波高潮。

踏浪前行风正劲,拼搏不息为青春。激烈角逐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赛场外,观众们热情呐喊;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在师生们的加油呐喊声中披荆斩棘、奋勇争先。



物理学院的朱尔森同学获得了学生组男子400米比赛的冠军,并以51″33的优异成绩打破了1988年留下的校内400米竞赛记录。艺术学院的张镇宇同学不仅获得了学生组男子100米项目的冠军,还以10″84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在2022年天津工业大学田径运动会上创造的10″91的赛会记录,实现了自我超越。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运动会进入尾声。闭幕式表演结束后,运动会总裁判长张嵬宣布运动会团体成绩:获得职工组团体奖1至8名的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奖1至8名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部长、本次运动会精神文明评委会主任刘玉靖宣布精神文明奖和最佳组织奖评选结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天工创新学院9个单位荣获精神文明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等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是一次热烈、隆重、精彩的体育盛会,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和运动水平的大检阅,也是我校师生蓬勃昂扬风貌的集中展示,对我校体育健身运动的开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凝聚了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