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体”出发、筑牢健康之基——体育工作部做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5日,体育工作部副主任符新勇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从“体”出发、筑牢健康之基》专题讲座,这也是学校“‘天工启航’新生教育系列公开课”课程之一。

    公开课上,符新勇副主任从体育育人的高度,分别对高校体育教育的目的意义、天工体育培养路径、体育思政育人、重点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鼓励学生不仅要掌握体育知识、提升运动技能、增强体质,还要培养顽强拼搏、勇敢自信、不怕困难的坚强意志品质,以及为己拼搏、为校争光、为国成才的家国情怀。他还从运动安全的角度出发,对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着装、运动前的饮食、热身与放松、运动损伤预防与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生提高参加体育运动的安全意识。

    本次公开课,是我校首次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入体育教育相关内容,是我校落实“五育并举”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体质强健、意志顽强、充满自信的优秀大学生,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