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推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4

        2021年10月12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推动会。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王丽焕主持。

        会上,体育工作部副主任符新勇对2021年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测试时间、场地安排、学生分配、测试流程、各部门任务安排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强调了学生在测试前、测试中、测试后的安全注意事项。陈莉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测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做好学生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健康体质。体质健康测试有助于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第二,切实做好测试工作。各学院要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动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切实做好本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第三,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体测安全顺利进行。陈莉常务副校长还就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创新推动“体育育人”工作对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是我校本年度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协调会,更是对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通过体质健康测试,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行动自觉,进而达到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