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丽娜、李丹丹、程俊刚勇夺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首金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55

    822日—826号,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比赛采取上传视频线上参赛,通过决赛进行线下评审最终选出各类奖项。我校教师王丽娜、李丹丹、程俊刚代表天津市参加广播体操企事业单位组三人赛的角逐,为天津代表团勇夺首金!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展演活动为全运会首次设立,共有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和太极拳4个大项、43个小项,均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方式举行,本届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其中广播体操设个人赛、三人赛、团体赛三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42支、运动员1318名。

我校派出了由天津市健美操运动协会主席、原天津工业大学体育工作部副主任张莉教授担任总教练,体育工作部丁志忠主任担任领队、周校锋为主教练,王丽娜、李丹丹、程俊刚3名教师为参赛运动员的队伍,最终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广播体操企事业单位组三人赛一等奖,为天津十四运代表团摘得首金。从备战到参赛,体育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备战前期,体育工作部欧阳珊珊老师也为本次大赛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充分展示了天工教师团结协作、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我校定期开展校园健身操比赛,今年首次把全国广播体操作为学校健身操的比赛项目。我校体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教书育人的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体育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群体活动相结合、教育教学与竞赛训练相结合。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社会化、生活化和智慧化,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