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部开展关于“体教融合”的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28



        20201215日下午,体育工作部邀请到了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理论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陈晴教授作了“体教融合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专题讲座。体育工作部领导班子、教师以及20个体育社团学生代表共约5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陈晴教授指出,“体教融合”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训练、为国家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劳动者和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项新的重要政策;是整合体育、教育等资源而实施的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措施,体现了体育、教育事业最根本的培养目标,符合人才培养的内在联系和基本要求;我国体教融合经历了体教分离、体教结合、体教融合及深化体教融合四个阶段,分别表现出了不同的价值与特征;并对我国体教融合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与会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对“体教融合”相关政策与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下一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提升了对于全面建设体育强国和教育强国的信心与决心,并对体育工作部举办的此次学术讲座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