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部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集中观影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体育工作部于1221日在健身馆四号馆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栏目开设的相关网络互动栏目开展了戚发轫院士题为“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报告集中观影活动。参与人员包括体育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共37人,主持人为体育工作部副主任符新勇。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为“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致辞,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并为“宣传月”活动启幕。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戚发轫院士关于“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的报告。戚发轫院士用亲身经历阐述了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并就建设航天强国向广大师生提出殷切嘱托,赋予时代使命。

 通过收看此次报告会,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学术规范、学术诚信、学术人格及学术尊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了更为正确的认知。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做科学道德的捍卫者。同时,也要充分发扬体育人精神,做到传承体育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