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8


20201126日,2020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比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东侧创新广场举行。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常务副校长陈莉、学生处处长范甜、团委书记李贺、以及体育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各有关辅导员、学生代表、社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陈莉女士的讲话中正式拉开序幕。常务副校长陈莉老师指出我校体育工作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发挥优势,注重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衔接、群体活动与运动竞赛相协调、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相促进。坚持改革创新,增加体育课程,增强学生体质。长期坚持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各类型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面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我校大学生靓丽的体育活动和优异的竞赛成绩,正是我校师生在新时代坚持不懈、一往无前精神的深刻体现,也是全校师生团队精神和良好综合素质的深刻写照。常务副校长陈莉老师预祝本届长跑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大家在此次长跑中,感受运动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收获运动的健康。随后,党委副书记胡英江老师正式宣布“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比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涉及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院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7支队伍参赛。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比赛的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津政办发【201770号)文件精神,培养学生锻炼习惯,磨练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在本届比赛过程中,我校各学院的参赛学生们积极参与,在赛场上进行着激烈、和谐的竞赛,最终第一名到第三名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次阳光长跑展示了学生青春风采,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宣扬了校园体育文化精神,发挥了体育育人功效。所有选手在本次活动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