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部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12

20201114日上午体育工作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习、弘扬红军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


   清晨,从庄严的入党誓词、授旗仪式开始,教师们沿着结合长征历史所设计的路线,踏上了“长征路”。行军路线包含了突破四道封锁线、到达遵义、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懋功会师、激战腊子口,最终在甘肃会宁三军大会师。


通过突破城墙堡垒,跨越壕沟,穿过碉堡掩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渡清河南岸过浮桥经旱桥, 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及“三军会师”后的文艺表演等活动,老师们亲身体会到了当年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革命精神。

各位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会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共产党的领导,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