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健美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63


一、课程性质

健美是体育中的审美心理学与健康运动的有机结合,在健康的生理基础上来追求展示不同文化背景下审美观,它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它赋予了不同文化的创造性艺术思维在人体上的完美体现。使健与美达致一种和谐。同时也是形、质兼修的体育文化。所教授的内容均为健美运动中最基础实用的方法、手段,如胸大肌、肱二头肌、股四头肌等大肌肉群的练习技术,辅以相关联各层面的知识,持之有物,言之成理,且简单易行,完全可以独之操作。

二、课程的定位和教学目标

健美课是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共体育课程中的选修课程之一。  它不仅能使学生了解掌握锻炼肌肉的练习技术,培养学生从事终身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动力。  

课程的教学目标:

1、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

2、使学生掌握健美运动的技术技能以及发达肌肉改善体型的方法。

3、培养学生对健美运动的兴趣,并该改善机体机能,增进健康,提升学生的审美意识与情趣,育美于健,内外兼修,为今后工作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4、把健美运动与卫生、营养、生活密切结合起来。

  1. 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

1、从培养正确的身体形态与力量出发,加强基本技术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贯穿严格的身体形态与力量训练,培养学生练习的正确性与终身体育意识。

2、根据练习不同肌肉群的难易度,教学方法可采用完整法与分解法的结合,讲解与示范的结合。

3、配合电化教学,加强感性认识,提高教学效果。

4、通过组织教学展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