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搏击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07


一、课程性质

自由搏击被世人一致认为是最具攻击性与实用性的搏击运动。它包括踢、打、摔、拿等技术,容纳了所有搏击项目的技术,也是防身与自卫的最佳选择。为了提高学生的防身意识,特向学生传授自由搏击与防身术的基本拳法、腿法及摔法,使学生熟练掌握几种练习方法,以达到终身体育的目的。

二、课程的定位和教学目标

自由搏击课是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共体育课程中的必修课程之一。  它不仅能使学生了解掌握自由搏击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自由搏击基本技能,培养学生从事终身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动力。  

课程的教学目标:

1、通过对自由搏击与防身术的练习,使学生掌握其基本技术、组合技术及攻防技术,提高学生对自由搏击与防身术运动的兴趣和自我锻炼的能力。

2、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自由搏击与防身术的理论知识、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提高学生观赏比赛的能力。

3、根据自由搏击与防身术运动的特点,着重提高学生的协调、柔韧、灵敏、速度、弹跳及爆发力等身体素质。

4、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及武德的良好品行。

三、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

1.自由搏击专项课以基本技术教学为主,通过教学设计,使自由搏击运动的基本技术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

2.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每节课上的自由搏击理论知识点介绍和专门的理论课教学,使自由搏击理论与技术教学同步进行。

3.落实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个性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