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18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368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规定,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即将开始。为更好地完成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完善数据的登统与上传,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测试项目:男女各八个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立定跳远、50米、1000米。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800米。

    二、测试时间:如遇天气原因则顺延到下一周

    1、大三测试时间:1027(周六)、28(周日)日测试。

    2、大四测试时间:113(周六)、4(周日) 日测试。

    三、测试地点:

    1、望星体育场:小广场集结检录,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在小广场;肺活量和坐位体前屈在小篮球场;50米、1000800)米、立定跳远在田径场。

    2、旭日体育场:健身馆北门集结检录,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在健身馆二楼;50米、1000800)米、立定跳远在田径场;引体向上在健身馆北侧。

    四、测试方法

    1、各学院根据测试时间安排,准时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准备测试。

    2、各学院到达测试集结地点后,先将本班学生两路纵队组织好,再由负责人到检录处检录,领取检录单,检录后由专人带领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测试。

    3、各班到达每一处测试地点测试后,登完成绩都必须由项目组组长(体育教师)进行检查并在检录单上签字,否则视为此项成绩无效。

    4、各班将所有项目测试完成后,由各班负责人将各项目组组长签完字的检录单和成绩册一并交回到检录处,确认签字后方可离开。

    五、测试要求:

    1.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等工作,根据体测时间安排,及时做好体测前的准备活动,测试时,各学院必须有负责的老师到场与体育部负责人接洽。

    2、请各学院负责老师下载测试成绩模板,按要求填写学生的姓名、性别、学号等相关信息,制作成体测成绩册(男、女生分开)并打印,测试时请各学院负责老师带好纸质版成绩册进行测试,并填好测试成绩。

    3、测试时,学生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并于测试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学生测试不能空腹,以及不能饭后半小时之内进行体测,请提前做好准备。

    4.测试时,必须出示本人的一卡通或身份证,否则不予测试。测试过程中要遵守秩序,服从统一安排,严禁替代测试,一经查实,取消其测试成绩,并上报学校,按作弊处理。

    5.对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先天发育不良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可向学院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学院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6.测试后将测试成绩录入,制成电子成绩表格发送到校园网-协同办公-办公邮件-体育工作部叶江;或QQ邮箱:764193681(发送的邮件要求注明学院,班级、专业。可按专业或整个学院完成后打包发送)。

        7. 录入成绩时模板成绩右上角有信息提示,例如:长跑成绩323″双秒号可省略,短跑50米成绩66可写为6.6等,请注意提示。

    8.各学院发送测试成绩截止日期为20181120日。

    9.测试成绩模板和各学院到达时间地点见附件。

    10.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各学院不明事宜与体测中心负责人叶江老师联系,电话:15922124920

  

    提示:为杜绝因测试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保证测试正常进行,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免测的学生名单和免测申请表批准原件于20181026日测试前报到体育工作部教科办公室(健身馆109)。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扩散和传播,保护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体育工作部为每位同学购买肺活量吹嘴,确保每人一个。请同学们自行保管好个人吹嘴(使用四年,2/年),如丢失请自行解决或使用消毒后的公共吹嘴,以免影响体测。





  

附件一:测试成绩模板


  

附件二:各学院测试地点、时间分配表


  

附件三:学生免测表


  

  

  







  

体育工作部

教务处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