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62

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党总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

413日、15日,学习和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的通知,向全体教职工及时发布相关宣传教育素材。通过部门网站、教职工微信群和LED电子显示屏,刊发相关标语、文章,营造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

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开展专题学习;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参与人数达60余人次;认真收看教育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视频公开课,党员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线上答题活动,检验学习效果,答题活动参与者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