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体工部在行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8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控疫情,体育工作部迅即组织,立即行动,号召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及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知识五十问》等重要知识,全面细致摸排全体教职工相关情况,积极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全力参与、理性对待,号召全体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抓好思想武装,发挥组织优势

 严峻的疫情,是对党员主题教育效果的一次检验。疫情期间,三个教研室党支部分别以微信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90后”党员回信精神、单玉厚等六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及教育两委关于学习张成银同志的文件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

           

 各教研室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通过网络的形式不间断地为教师们传达疫情期间发生的国内外重要新闻、国家重大决策等,并多次组织网上学习疫情相关知识,根据实际情况编写了个人防护的知识。

       


二、坚守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体育工作部10余名党员教师首先行动起来,为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体质和免疫力,结合各自的体育专项特点录制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视频。在党员的带领下,非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到录制体育健身视频的工作中。

         

 面对疫情,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积极争当着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战斗员、宣传员,每一名教师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摸排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踊跃捐献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接到校党委组织部通知后,党总支立即展开工作部署。35名党员教师积极参加、自觉奉献爱心,有的党员还通过多种渠道多次捐款捐物。非党员教师积极响应,通过向湖北省慈善总会、腾讯公益基金、天津市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捐物。

       


 党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支部书记杨已茂和党员教师赵爱民等同志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巡查、文明劝导和测量体温等工作。

         

 体育教师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大学生健康促进与科学健身需求,在运动增强人体免疫力、运动素质测评和运动处方制定、具体运动方法指导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与科普宣传。

 点点爱心、照亮希望,笔笔捐款、汇聚暖流。部门广大教师党员及非教师党员正凝聚起奉献爱心、共克时艰的智慧,正迸发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力量。

四、多项措施并举,确保教学质量

 为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部门成立“公共体育课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出学生在返校前的大学体育课程采取“学生不返校、停课

 停学(练)”模式和“4321”结构、《停课不停学(练〉体育课居家锻炼教学安排一、二》、《天津工业大学体育网课挑选观摩课程登陆方式》、《体育课网上授课应知应会》等。体育教师通过微信群、QQ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通知要求、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精心挑选了适合居家运动锻炼课程5门、为重修学生开设课程1门、建立体育工作部学生(体委)群1个,保障学生全员参与。  

               

五、坚持线上指导,保证训练质量

 疫情打乱了原本的高水平运动员和校阳光队的训练安排,但教练员积极应对,快速做出应变,借助现代化通讯技术,调整训练计划、训练内容和训练方式,加强线上教学和指导,严格管理,严格训练,确保队员们能够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技术水平。  

           

六、加强场馆管理,提高防控能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我部迅即关闭了体育场馆,禁止任何团体和无关人员进入场地内运动、参观和聚集,定期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遵照学校要求,为做好学校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培训,请校医院专业医生进行现场讲解。